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湖南株洲市加快推动绿色建筑发展 提升老百姓居住质量

4月27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调研组来株,就《湖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成员王刚、吴秋菊、胡雪清,市领导李智、谭可敏参加调研。

 

株洲绿色建筑工作起步于建筑节能的推广应用,主要通过外墙保温、外窗节能、屋顶隔热、建筑外遮阳、绿色照明等技术推动建筑节能发展,逐步形成覆盖勘察设计、施工、绿色建材、装配式部品部件生产、超低能耗被动式技术应用等配套齐全的全产业链。截至2020年,全市有绿色建筑示范项目52个,建筑面积达1128.47万平方米。

 

当日,调研组先后来到天元区第四代住房·庭院房未来社区项目、市民中心,调研了解绿色建筑设计、建造以及相关技术应用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株洲绿色建筑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绿色建筑发展面临的困难和立法需求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周农对株洲绿色建筑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推广绿色建筑,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要通过绿色建筑立法,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超低能耗建筑、精装房建筑、第四代建筑、星级绿色建筑等发展,提升全社会对绿色建筑理念的认识。要引导企业把绿色建筑的理念、标准纳入建筑规划、设计、施工、验收全过程,做好顶层设计,加强政策支持和示范引领,切实减轻建筑对环境的负荷。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吸纳有关部门、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增强《条例》的可操作性,加快推动绿色建筑发展,提升老百姓的居住质量和幸福指数。

来源:株洲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