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湖南在建最高装配式建筑项目复工

记者3月12日从筑友集团获悉,湖南省在建最高、126米的装配式建筑超高层项目“长沙绿地城际空间站”已全面复工。为把疫情耽误的进度补回来,工程方将扩大工厂构件供应,并利用技术创新手段加快施工速度,力争今年10月前按原计划实现主体封顶。

 

长沙绿地城际空间站项目位于高铁南站片区,为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由5栋建筑组成,最高达126米、共43层,装配率为50.3%,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这是湖南省在建最高的装配式建筑超高层项目,也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示范工程。

 

筑友集团是湖南省装配式建筑行业龙头企业,采用EMPC(装配式建筑工程总承包)模式承建长沙绿地城际空间站项目。由于在工地现场大量采用机械化方式进行施工装配,相比传统建筑施工不仅效率更高,工人数量也减少了一半。同时,工人密集程度明显降低,也为项目快速复工提供了有利条件。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