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全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交流会在长沙召开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关于印发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实施方案的通知》(市监认证[2019]61号), 全面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作。2019年12月19日,全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交流会在长沙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梁俊强、处长刘敬疆、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高东山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各省市绿色建材推广应用处室负责人、各省市绿色建材评价日常管理机构负责人、绿色建材生产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处长刘敬疆主持。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高东山为大会致辞,他表示,湖南是建筑大省,2018年,全省完成建筑总产值9581.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7%;实现增加值2554.32亿元,同比增长11.9%,占全省GDP比重7.0%。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将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纳入战略新兴产业,作为实现经济动能转换、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并计划在2020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要达到30%,市州中心城市全面实施绿色建筑,提高绿色建材使用比例。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也联合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一系列相关文件,对相关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的企业予以支持。

现在的湖南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在住建部的支持和指导下,通过此次工作交流会,湖南将认真学习兄弟省市先进经验,充分发挥绿色建材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对新兴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处长刘敬疆、湖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标准所所长任娟、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张澜沁、数据库开发团队陈滨、北京国建联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周继恒、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翼、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何更新等专家领导在本次会议上对《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实施方案》、全国及湖南绿色建材评价工作情况、绿色建材采信应用数据库情况、产品认证机构相关工作及绿色建材认证工作情况、《绿色建材评价》系列标准、《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实施通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场座无虚席,参会代表井然有序,大家认真听取了专家对绿色建材产品及评价标识的权威解读。此次全国交流会在湖南举行,也代表了全国对湖南建筑行业的肯定,对深入推进湖南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湖南建筑业新的跨越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梁俊强在会上讲话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高东山为大会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