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高东山巡视员赴湖南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司法厅座谈交流绿色建筑相关工作

8月28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高东山在建筑节能与科技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赴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司法厅就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立法工作进行高位沟通协调。

 

高东山巡视员在省自然资源厅与金勇章副厅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

 

上午在省发改委,高东山同志向卓群副主任及投资处负责人介绍了装配式建筑发展现状,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建议在政府投资项目立项阶段提出装配式建筑要求并严格把关,两部门就下一步具体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进行了充分交流。高东山同志指出,装配式建筑有利于实现节能减排、提高工程质量、改善人居环境以及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是建筑业发展的方向,政府投资的工程应率先推广装配式建筑;在省自然资源厅,高东山同志向金勇章副厅长及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局、土地用途管理处负责人建议,在土地出让合同和规划条件中,提出装配式建筑要求,并纳入湖南省多审合一以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

 

下午,高东山同志一行前往省司法厅,向傅莉娟副厅长及立法二处负责人介绍了湖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情况,强调立法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和目前工作进展。高东山同志指出,湖南省新型城镇化还有较大空间,应将绿色建筑要求纳入法制化管理,在新建建筑全面实施绿色建筑,对存量建筑实施绿色化改造,提升人居环境,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高品质住房的需要,并建议将《湖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列入2020年湖南省立法出台计划。

来源: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