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怀化市提前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完成率100%

8月7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截至6 月底,已提前完成省下达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完成率为100%。

据了解,省住建厅下达怀化今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3947 户,主要集中在沅陵、溆浦、麻阳、通道等4 个今年拟脱贫摘帽县,其中沅陵1070 户、溆浦1913 户、麻阳830 户、通道134 户。为确保改造任务如期完成,我市组织专业队伍进行系统录入和及时更新,确保录入信息准确。对长期闲置不住的危房、父母住危房子女住安全房的危房,已享受危改、生态移民搬迁等国家政策性住房未拆除的危房,由本人进行拆除或维修。

此外,今年7 月,我市按照《关于集中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摸底核查工作的通知》摸底核定上报4 类重点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存量危房4211 户,其中沅陵1504 户、溆浦1458 户、麻阳1103 户、通道146 户,截至目前完成率96.91%。下一步,我市将分别对4 个县定期进行现场督导,查漏补缺,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来源:怀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