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长沙报道污水治理工作成效

7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巡视员钟雪泉率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湘采访。当日下午 ,新闻采访组一行深入岳麓污水处理厂,实地采访报道长沙市污水处理工作成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胜,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杰刚陪同采访。

采访现场



王伟胜对钟雪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长沙市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治理工作情况。陈杰刚就长沙市污水处理工作成效现场接受了采访。长沙联泰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岳麓污水处理厂项目、工艺流程和运行情况,并组织采访组现场参观了污水处理设施设备。



岳麓污水处理厂
岳麓污水处理厂是长沙市最大的污水处理厂,现在该厂污水处理规模已达45万吨/日,计划2020年底完成三期扩建工程建设,届时污水处理厂总规模达到60万吨/日,服务人口110.23万人。目前,长沙市已成为全国首批城区黑臭水体治理达标城市。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新闻采访组对长沙市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治理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对岳麓污水处理厂的运营管理和改善湘江水质、保障饮用水安全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并表示将精心组织好报道,通过手中的镜头和笔把经验和成效宣传出去。

相关阅读

2019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以“守护长江清水绿岸”为主题,突出长江保护这条主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重点,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关切,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根据安排,赴地方采访时间从6月份开始,分3个阶段进行,组织中央和相关地方的新闻媒体记者分别赴长江沿线6省份,即上游的青海、四川,中游的湖北、湖南,下游的浙江、上海,行走到水污染防治的源头、一线,进行深入采访报道。

目前,第一批赴青海四川的新闻采访活动已完成,赴湖南采访时间从7月28日开始,为期4天。接下来,采访组还将赴株洲、岳阳、益阳等地采访。

来源:长沙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