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唐道明一行在益阳调研装配式建筑企业

△3月7日,湖南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唐道明赴益阳调研并出席装配式建筑座谈会

为贯彻《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湘政办发〔2023〕57号)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装配式建筑产业倍增计划的决策部署,3月7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唐道明带队前往湖南益阳市调研装配式建筑企业,省住建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蒋琳、村镇建设处处长杨爱春、建筑节能与科技处二级调研员黄婕,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一级调研员张赛金,益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春光,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寿林,桃江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桃江县副县长李智敏,桃江县住建局局长颜克强等参与调研。

唐道明一行考察了湖南诚友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桃江工厂,观摩了样板房,并前往绿色农房住户赵老师家进行实地考察。唐道明仔细问询了诚友绿建装配式绿色农房的材料技术、结构技术、生产工艺、装配工艺、房屋性能、居住体验以及价格情况后,对诚友绿建的技术创新与模式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与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创新,是建筑行业的新质生产力。诚友公司通过技术革命性突破,成功颠覆传统农村建房模式,重新配置生产要素,促进产业深度转型升级,必将面临重要的发展风口。”在听取住户赵老师对自家房子冬暖夏凉、建造周期快、居住舒适、价格便宜等方面的赞扬后,唐道明表示,“‘像卖汽车一样卖房子’,用户的体验才是最重要的。老百姓所需的‘冬暖夏凉’,就是建筑的保温隔热性能。”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诚友绿建董事长符维庚介绍道:“农村自建房具有庞大的市场体量,湖南省每年新增产值将近1000亿,但因规模以上企业产品的性价比比农民用传统建筑方式生产的产品低,难以介入农村自建房市场,致使农村自建房市场几乎处于真空地带。诚友绿建在解决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较大、施工周期较长、使用能耗高、环境污染严重、监管难度大’等一系列问题的同时,还做到了‘同质价优’和‘同价质优’,是一个建筑领域的一场颠覆性革命。诚友绿建已与全国多个省市县进行了投资建厂洽谈,此外,菲律宾、吉尔吉斯斯坦、柬埔寨、墨西哥等多个国家也与诚友达成战略合作。诚友绿建的未来必将是湖南省的一张响亮的名片,更是中国的一张响亮的名片。”

听取汇报后,唐道明表示,装配式绿色农房是一个巨大的风口市场,抓住风口,就是最大的发展契机。随着农村泥瓦匠的年龄增长,未来5-10年,传统自建房的方式将会面临工匠短缺、成本越来越高、品质越来越差的问题,“工业化造房”的方式是必然的趋势。

据了解,本次考察调研,为我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倍增计划”的开展奠定了重要基础。(罗龙玉 甘静)


新闻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