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广联达BIM+智慧工地助力“未来之瞳”开启对望世界的现代之眼

      面对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智能建筑的整合新生,将推进建造与建筑智能化更好地结合,加快行业科技创新的节奏,构建行业生态新体系。作为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广联达致力于推动建筑业实现全过程、全要素、全参与方的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为产业运营者系统性数字化建设持续赋能,助力推动产业变革。

     “未来之瞳”是广联达与陕西建工在BIM+智慧工地应用领域的标志性案例,展现了数字化管理成效,为BIM+智慧工地应用人才的培养和BIM+智慧工地的应用树立了范本。项目包括450亩湿地花园、24栋超高层摩天建筑及一系列配套设施。

      未来之瞳·瞳系列建筑在设计上通过连绵起伏的山体形态与周边城市空间的融合,形成了山、水、城相互呼应的具有城市特色的城市景观空间。建成后,将成为集合文化创意孵化、文化交流空间、商务配套、智慧园区服务等功能的一站式平台,助力区域文化经济繁荣发展。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面临着工期紧、结构复杂、质量要求高、超大型深基坑施工危险性较大、钢结构跨度大等诸多挑战。

      陕西建工集团应用广联达BIM+智慧工地决策系统对项目数据进行统一管理,将各类数据集成至智慧工地云平台中,由云端服务器对数据进行智能处理,极大地提高了项目数字化管理水平,推进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提高了资源配置效率。

      广联达BIM+智慧工地决策系统通过对各专业深化设计、智能化实测实量、BIM+GIS信息化集成等应用,可以成体系地研究和积累技术路径,进一步降低建造和管理成本,为后续类似项目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经验及方法,推进智能建造和正向设计,助力建筑业智能化、工业化、数字化发展。

      由于工期紧、任务重等原因,项目采用广联达BIM+智慧工地决策系统中的生产管理系统月计划和周计划联动进行进度管控,利用数字例会、施工日志、施工相册等功能辅助进度管理。项目采用劳务管理系统,规范工人进出场和考勤,提升人员管理效率。

      运用广联达BIM+智慧工地决策系统将BIM模型轻量化,能够通过网页端和手机端进行可视化交底,指导现场管理人员及施工作业人员按图施工,项目运用塔机监测系统监控塔机安全状态、分析塔机工效,每日设备巡检,避免事故发生,全方位保障塔吊的使用安全。

      西安这座富有历史底蕴的国际都会,为世界级地标的诞生奠定了天赋基因。在高新区中轴之上,集文化艺术中心、科技中心、城市展厅配套服务用房等功能为一体的“未来之瞳”正在瞩目崛起。我们有理由期待,建成后的“未来之瞳”将吸引全球创新资源,开启西安对望世界的“现代之眼”。

      作为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广联达围绕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为行业用户提供数字化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以先进技术驱动建设行业的创新与进步,实现施工现场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的综合管理,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让每一位建筑人有成就!

新闻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