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加纳副总统出席水电八局承建的LOT10项目竣工典礼

9月8日,工程局承建的加纳路桥LOT10项目举办竣工庆典,加纳副总统马哈茂杜·巴武米亚、中国驻加纳大使卢坤出席典礼并致辞。


巴武米亚副总统回顾了中国电建加纳路桥项目一期的建设历程,对中国政府和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巴武米亚强调,加纳新政府执政以来,大力推动公路交通建设,中国电建加纳路桥一期正是其中的重点项目。目前,中国电建加纳路桥项目一期,首批4个项目已完工,3个项目在建,进展喜人。加纳路桥项目是奥提省的第一条沥青混凝土公路,加纳政府感谢中国电建为LOT10项目提前完工所做的努力,并将着力推动中国电建加纳优先基础设施二期项目。巴武米亚副总统重申,加纳与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是加纳的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外国直接投资提供者,是加纳真正的发展伙伴,加纳政府愿意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积极与中方发展互利互惠关系。


卢坤大使对中国电建加纳路桥LOT10标段竣工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电建克服新冠疫情,推进项目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加纳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十分珍视中加传统友谊。近年来,中国克服新冠疫情巨大冲击,积极参与加纳发展议程。2021年,中加双边贸易额达到95.7亿美元,同比增长12.2%,中国对加直接投资增长5727万美元。双边贸易额和中国直接投资额在非洲国家中均名列前茅。中国持续不断向加纳提供援助和支持,中国电建加纳路桥项目,是展现中加双赢关系的又一标志。中加在国际场合也相互坚定支持,中方对加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支持中方深表赞赏。中方致力于继续为加纳人民提供必要的援助和支持,展望未来,相信中加两国会走得更近,共同发展,共同振兴,开启友谊与合作的新征程。


在近千名当地民众的欢呼声中,LOT10项目顺利剪彩通车,项目极大改善了沿途的交通条件,促进了东部地区的经贸发展,缩短了人们出行时间,受到沿途人民的广泛赞赏。加纳路桥LOT10项目位于加纳奥蒂省贾西坎-多多佩佩苏之间,总长56.4公里,是加纳国家高速公路东部走廊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