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中机国际连中四标

骄阳似火,喜讯频传。近日,中机国际在湖南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中,连中四标。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与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绵城市技术研究中心等部门充分协同,确保了四个项目的执行和实施,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市政环境领域的综合服务能力,为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湘江大道沿线排水等管线改造工程一期工程EPC


在承接金霞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工程(30万吨/天)设计的基础上,中机国际本次作为设计牵头方中标湘江大道沿线排水等管线改造工程一期工程EPC,实现了承接长沙市城区内市政管线工程业务的新突破。


该项目服务于长沙市约15.4km2的老城区,由南往北跨越天心区、芙蓉区、开福区三个行政区,建设条件复杂,是解决长沙市老城区合流制排水管道截污和溢流污染(CSO)控制的重点项目之一。有两个子项目:(1)凤嘴泵站改造及配套压力管道建设工程,风嘴泵站在原址改造,污水设计流量4.51m3/s(39×104m3/d)。凤嘴泵站至金霞污水处理厂新建压力管4.3km(其中穿越浏阳河沉管760m),管径DN1800-DN2000。(2)桂花祠泵站改造及调蓄设施建设工程,泵站在原址扩建,污水设计流量7.5m3/s(64.8×104m3/d),新建1座6000m3调蓄池。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 


汉寿高新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EPC


设计牵头的EPC项目。作为常德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的重点拓展区,湘西北地区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圈重要的新兴产业聚集区的汉寿高新区,整合区域清水湖、太子庙镇发展资源,以工业、商贸、物流功能为主导。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是汉寿高新区的重要市政环境基础设施项目,承担园区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处理,尾水排入沅江进入洞庭湖,处理工艺要求高。


城南污水处理厂扩建(三期)工程


城南污水处理厂服务于星沙新城南部区域,面积54.3km2,是在现有14×104m3/d处理设施的基础上提标扩容,三期工程扩容16×104m3/d,总规模达到30×104m3/d。尾水排入梨江港汇入浏阳河,执行《湖南省城镇污水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43/T1546-2018)中一级标准。设计中采用的污水处理、海绵、新能源、BIM、仿真等新技术,充分体现了中机国际的综合技术优势,本次设计中标,是我公司在长沙市承接的第三座30×104m3/d及以上的污水处理厂。 


浏阳市东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一期)


浏阳市东区污水处理厂是浏阳市两型产业园的重要市政环保设施,尾水排入浏阳河。浏阳市两型产业园是国家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和省级农业科技园区,重点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本项目的设计中标,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在园区污水处理工程方面的业绩。


项目的连续中标,是中机国际助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的有力体现。中机国际以“共筑精品工程,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使命,在污染攻坚战的新形势下,不断为城市发展贡献中机方案和中机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