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重庆|綦江区装配式建筑再添新军 筑友智造实现量产

工人们正忙着进行钢筋绑扎    记者 刘柳吟 摄

 

9月8日,在綦江区筑友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内,工人们正忙着绑扎钢筋。

 

“我们所有的生产设备都是自主研发,包括一条长线预紧力钢筋模台生产线、一条双循环自动生产线、一条单循环自动生产线及一条钢筋加工生产线,一期项目年产能预计达10万m³。”綦江区筑友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工厂技术总监谢松介绍,该公司采用筑友集团自主研发的双流水线循环系统,极大地提升了产能,且搅拌站采用砂石分离器,实现了建筑渣石零排放、零污染。

 

据了解,筑友集团是中国最早的装配式建筑设计、EMPC总包、及PC生产的综合性科技制造集团。该集团进入装配式建筑领域已有10余年,目前已在全国22个省市、45个城市布局了智能化数字PC工厂,这些工厂全部采用筑友集团PC工厂管理标准,进行工艺、产能、质量的异地标准化管理。2017年底,綦江区筑友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入驻綦江工业园区,投资新建筑友集团重庆绿色建筑科技园。今年6月,企业正式投入量产,綦江装配式建筑又添一新生力量。

 

“我们选择在綦江建厂并作为西南区域的一个重要的战略基地,主要基于綦江是重庆的南大门,并且有产业链优势,包括原材料及研究院,还有綦江对整个装配式建筑政策的扶持和支持。”綦江区筑友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工厂总经理贺杰表示。

 

筑友集团重庆绿色建筑科技园项目占地约143亩,年设计生产能力20万立方米,园区包括PC智能化工厂、智能化仓储中心、研发中心、科研实训楼、综合楼等,建成后将成为重庆市装配式建筑重要绿色生产基地。“目前,我们的订单有5—8万平方米,2年内形成年产6—10万平方米PC构件的生产和销售规模,年产值1.5—2亿元,力争成为筑友集团在重庆的一个重要战略发展布局,为綦江区的装配式建筑产业群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贺杰说。

来源:湛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