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2017筑博会协调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8月8日上午,2017筑博会协调工作会议在湖南省住建厅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湖南省住建厅高东山副厅长主持,湖南省住建厅鹿山厅长、长沙市人民政府廖建华副市长出席会议。湖南省住建厅办公室、计财处、科技处、设计处、建管处、城建处、房产处、村镇处、规划处;湖南省质安监总站;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湖南省勘察设计协会、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会展办、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长沙市瑞利网轩公司等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高东山副厅长传达了省政府对办好2017筑博会的批示精神。湖南省住建厅科技处负责同志介绍了2017筑博会的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和系列工作方案,并对下阶段工作思路进行了全面汇报。与会单位对有关内容进行了讨论。

廖建华副市长认为,与2016年住博会相比,今年筑博会内容更丰富、主题更明确、定位更准确,并对筑博会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后续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做好嘉宾邀请工作。筑博会还处于品牌培育阶段,政府主导为主,要突出参会嘉宾规格,提升展会档次,今年要继续请求住建部支持;二是邀展和布展工作很重要。尽可能多邀请企业参展,有利于展会品牌力打造;三是主题活动规格应更高,主题更明确,活动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四是会务接待工作要提前做好沟通和安排。最后,强调办会无小事,关键要落实,把控细节,注重协调。长沙市将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和精神,细化方案,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鹿山厅长指出,2017筑博会要以“着力打造中部会展高地,争办世界一流品牌展会”为目标,以“人文住建、绿色住建,智慧住建”为主题,以“务实、高效、节俭、创新”为原则。省委、省政府对筑博会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是湖南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促进建筑产业发展的平台,也是我省重点培育的会展品牌项目。办好筑博会有利于集中展示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成果和水平,有利于促进长沙会展经济的发展。鹿山厅长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充分宣传发动,按组委会工作分工和相关要求,各司其责,协调配合,一定要将筑博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二是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根据下段工作思路,重点抓好嘉宾邀请、筑博会主题活动和布展工作,在展示湖南省住建成果和产业特色的基础上,结合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一带一路”战略,凸显湖南省、长沙市中部地区区位优势,打造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平台,突出规模和国际化,提高全国影响力。三是抓住时机,与国际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