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湖南岳阳装配式建筑高层住宅彰显精度

“先将吊装绳索扣在预制构件上受力点……”在和茂苑6号地块建设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介绍ALC条板(装配式建筑构件)吊装施工的流程。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最高33层,最低28层,本次观摩的2-6号栋为装配式高层住宅,装配率达50%。


9月26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办常务副主任胡列宇带队观摩金茂·和茂苑6#地块装配式建筑建设高层住宅项目,市产业链办、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相关企业、产业联盟近30人参加。



观摩团现场观看了装配式建筑高层住宅吊装工艺流程演示,对项目采用的预制叠合板、预制楼梯、ALC轻质墙板、高精砌体、薄砌薄抹、外墙全混凝土,铝模+爬架施工等新材料、新工艺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智慧工地设备、安全质量管控体系、实体交付样板间等实现的信息化、模数化、标准化,让所有人感受到装配式建筑和建筑新材料在高层建筑应用中高度、精度。


据了解,岳阳市2022年装配式建筑面积在新建设项目总面积必须达到30%的要求,其中中心城区需达到40%。截至目前,我市全市新开工建筑总面积354.92万平方米,实施装配式建筑面积126.93万平方米,占比35.76%;装配式建筑及配套产业完成产值440.45亿元,同比增长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