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取经”练内功,湖南长沙推动装配式建筑行业自律发展

 

6月29日上午,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推进办公室组织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长沙市混凝土和工程检测协会及长沙市装配式建筑行业20余名企业代表在长沙市混凝土和工程检测协会召开长沙市装配式建筑PC构件企业学习交流会,为推动装配式建筑行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长沙市混凝土和工程检测协会成立于2015年,目前共有会员单位143家,在近年的行业规范和发展探索中,总结出许多先进经验。长沙市混凝土和工程检测协会相关负责人从强化党建引领、做好桥梁纽带、引导行业自律等方面多维度进行了深入浅出、动情动理的讲解,同时为推进长沙市装配式建筑行业规范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互动交流环节上,与会代表就装配式建筑行业自律问题纷纷发表意见。“对于行业不规范行为,每一个企业都是参与者和受害者,如果大家一起共同维护行业秩序,我们便都能成为受益者。”三一筑工企业代表发出了振奋人心的号召 。2017年11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确定了长沙市22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其中,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推进办公室设立在金霞经开区,产业链办公室秉承着“立足金霞,服务全市”的宗旨,致力于装配式建筑产业服务,助力企业破解发展难题。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推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强调,全市装配式建筑行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团结自律、凝聚力量,共同营造公平稳定、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推动全市装配式建筑产业抱团发展、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长沙市逐步形成了行业职能部门与产业链办公室、行业组织协同发力,推动形成外部法律服务、内部行业约束、企业积极作为的发展新架构,下一步产业链办公室将继续做好行业的联络员和服务员,会同行业一起形成合力,共同促进装配式建筑行业的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时刻长沙